夜中新月

所爱者三--美景 美食 美人

【诚楼】永成双(18)

褥子太薄,又窄又硬的床板抵着脊背,硌的难受。
明台不知道自己这样躺了多久。他试着动动,只觉处处僵硬酸痛,几近麻木的身体压根不听使唤。
“醒了?”一个冷硬的声音响起,不带一丝感情。
明台也懒得装,睁开眼睛,小幅度地活动着身体,忍着头晕缓缓坐起来,略带挑衅地看向那人:“用这种方式来报答救命恩人,您还真是有意思啊。”
“你不是一直想学军事吗?现在,我给你这个机会,让你进军校。这不是最好的报答方式么?”王天风拉过一把椅子,坐在离床不远的地方。此刻,他一身军服,比便装时更显凌厉。
明台心里暗骂自己多事,怎么就惹上了这么个阎罗王?他之所以不同意跟王天风走,就是因为他感觉到这个人实在太危险了,不能深交。只是他万万没想到,王天风会直接把他迷晕了带走。
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完全是个疯子。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明台知道,与其在不切实际的逃跑方案上白费心思,不如跟眼前这位谈谈条件,让自己在这里过的舒服一些。
“谢谢您的好意。冒昧问一句,我晕了多久?”
“你已经昏睡了20个小时。”
“我要打电话。”
王天风半眯着眼打量他一会儿才开口:“打给谁?”
“先打给我大姐。她一直等着我的电话呢。如果我到香港这么久却音讯全无,我大姐肯定会着急,可能还会去香港找我。到时候,真相大白,明氏施压,不管您是哪个政府,都必须得放我走。”明台一边揉着太阳穴缓解头晕,一边故作漫不经心地说。
这时,有人敲门。
“进来。”王天风提了点声音,目光仍紧紧锁住明台。
来者是王天风的副官,郭骑云,就是那个一掌劈在明台颈侧的人。明台狠狠瞪了他一眼,那人却毫不在意,俯身凑到王天风耳边,低声说着什么。
“好,现在就去打电话。”王天风站起身。郭骑云一把拉起明台,架着他就向通讯室走去。
进了通讯室,明台被按在椅子上。接线员已经拨通了明公馆的电话。明台拿起听筒。他本来想装的开心点、潇洒点,毕竟王天风还在旁边听着,可一听到大姐的声音,他就不由自主红了眼眶。明镜絮絮地嘱咐了许多,反复念叨着让他保重身体,安心学习。
放下听筒,明台背过身去,飞快地揉一下眼睛。

五点多,明台再次被带进通讯室。王天风带着监听耳机,把听筒递给他:“这是明诚的电话。”
明台接过听筒,脑中闪过无数阿诚哥和大哥发现真相后暴怒的场面,下意识地抖了一下:“阿诚哥,是我呀。你来香港了?”
“我怎么会在香港呢?我就是问问你,一切还顺利吗?昨天下午我打了个电话,你室友说你不在寝室。说吧,去哪玩了?”
“我去尖沙咀逛了逛,还找到一家很不错的甜品店。阿诚哥,你来香港的时候,我可以带你去吃,口感绝对不输法国的。”明台信口胡扯一通,听见对方的低笑。
“就知道玩。今天香港天气怎么样啊?”
“有点冷。”明台瞥一眼写在黑板上的提示词。“下着雨呢。”
阿诚敏锐地捕捉到明台一瞬间的迟疑,觉得有些不对劲:“雨大吗?你带伞了吗?”
“小雨而已,不用打伞的。”明台又是吊儿郎当的腔调。“这几天潮得很,幸亏我没带大姐买的青团,不然放个两三天,全得坏。”
“对了,你宿舍的门牌号是多少?”
“阿诚哥,你问这个干嘛?你要来看我?”明台慌了一下,试着拖延时间。郭骑云赶紧写地址,手劲大了些,粉笔“笃笃”地敲在黑板上。
“不知道你的门牌号,大姐大哥怎么给你寄东西?”阿诚说着,突然听见有什么奇怪的声音,像是有人在写字。他心里一沉,直接问道:“你那边什么声音?”
郭骑云猛地停了手,不敢再写。
“几个同学在出板报呢,他们就在我旁边。这一期有一篇长文章,他们抄了好半天呢。阿诚哥,要是没有别的事我就先挂了,他们还让我帮着抄呢。哦,那个,我住五栋317。”
“知道了。我会给你汇一千块钱,你先用,不够了,再跟我说。大姐一再强调不能短了你的用度,让你千万照顾好自己。行了,我先挂了。你去准备板报吧。”
“好,阿诚哥再见。替我问候大哥啊。”明台放下听筒长吁一口气,看向王天风:“他会信吗?”
“肯定不会。”王天风笃定地说。“但就算他发现了真相,也没法把你从这里弄出去。郭骑云,带他去学员宿舍。”
“是。”郭骑云并一下鞋跟,带着明台离开。

再想起那个雪夜,王天风不禁勾起嘴角。真不愧是明楼的人。越来越有意思了。

阿诚放下听筒,脸色阴沉。昨天他一直心有疑虑,今天一下班就打电话试探。尽管明台努力地遮掩,他还是察觉到了异样。不过听明台的声音,又不像是被恶人劫持。
阿诚略一思索,先拨通了港大教务处的电话,以学生家长的身份询问一年级新生明台的课程安排。
选修课全是理科,唯一一门文科--拉丁文高阶。
阿诚放下电话就跑了出去。

明楼刚应付完一个来巴结他的富商,正在握手告别,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撞开了,阿诚急急地走进来。明楼鲜少见他如此,心中诧异,但现在还有外人,只能板起脸来:“什么事慌慌张张的?像什么样子?”
阿诚也意识到不妥,低了头回话:“先生,华兴官股大跌十个点。”
“明长官公务繁忙,在下就不叨扰了,告辞。”那富商知道不宜多留,主动离开。
待那人走远了,阿诚才压低声音说:“大哥,明台出事了!”
“怎么回事?”明楼大惊。
“他被毒蜂带走了!我查了那天赴香港的乘客名单,有毒蜂在巴黎用过的化名--王成栋。他和明台是同一班飞机。”阿诚几乎是咬牙切齿,从包里抽出一份名单。“还有,我查了明台的课程安排,居然有拉丁语高阶!明台一直学不好拉丁语,怎么可能选这个?港大那边肯定有冒牌货。”
明楼把名单撂在桌上,忍不住爆了粗口:“他妈的!”
“大哥,先别急。”
“我能不急吗?”明楼皱紧眉头看向阿诚。“你我都知道,王天风,他就是个疯子!”
“我马上去给毒蜂发报要人。”阿诚转身就走。
明楼又急又气,坐立难安,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逼着自己尽快冷静下来。
毒蜂的回电比预期要快。阿诚阴着脸回来:“他不放人。”
“他怎么说的?”明楼发问,看阿诚面露难色,不愿开口,知道王天风肯定没说好话,火气更大,提了声音:“说!他怎么说的?我要听原话!”
阿诚心知瞒不过,索性深吸一口气,直说了:“我们都能死,唯独你兄弟不能死么?”说完,他低着头,不太敢看明楼的表情。
明楼从嗓子里挤出两声怪笑,转过身去,拿起桌边的茶杯用力砸在地上,碎片四溅:“混账!”
“大哥!”阿诚吓了一跳,赶紧过去,“没伤到吧?”
明楼闭着眼睛,微微喘着气,几不可察地颤抖。
“大哥。”阿诚又唤了一声。看明楼这样他心疼的很,但又不知该如何安慰,只能陪着,等他平复。
“还不够吗?我们两个都搭进来了,还不够吗?为什么他王天风还要把明台拉进来?为什么也要让明台过这种生死不由己的日子?”明楼缓缓睁开眼,双手紧攥,“明台不是个甘受摆布,甘于服从的人。这样的性子根本不适合军统。万一,万一他……我怎么跟大姐交代?”
“要不我再去跟毒蜂交涉?”阿诚低声询问。
“不,再多说也没有用。你去把他那的线路截了,再持续八小时信号干扰,给他一个警告。”提起王天风,明楼眼中带着一丝狠戾,“他应该庆幸自己是在湖南,如果在上海,我会亲手杀了他。”

动了不该动的人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个道理王天风从来不懂。
明楼看着地上的碎片和茶渍冷笑。他会好好教教他的。

评论 ( 3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中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