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中新月

所爱者三--美景 美食 美人

【黄曲】You Are My Savior in My Time of Need(3)

回想着自己的过去,曲和不知不觉拐进了一条小巷。两侧古老而高大的建筑挤压着这条小巷,没什么行人,阴暗而压抑。曲和正打算原路返回,却被两个一脸蛮横的人截住了。那两个人语速飞快地低声说着什么,可慌乱的曲和根本没心思去分辨那些陌生繁复的音节,他们语气中透出的恶意足以让曲和明白自己这是遇上麻烦了。
那两人看曲和似乎听不懂他们的话,料定他不过是个不熟悉巴黎的外国旅人,此刻无依无靠,连报警都不会。于是这二人毫不客气地拉过曲和,粗鲁地翻着他的大衣口袋。想着房东太太今天在家,曲和偷了懒,只背了大提琴就出门散步了,钱包和钥匙一样也没带。一无所获的二人有些愤怒,一把抢过琴盒就要撬开。曲和连忙护住琴盒生怕他们伤到琴。那二人见曲和似乎要反抗,更生气了,其中一个挥起拳头重重地砸向曲和。曲和生生挨了几下,疼的倒抽几口气。
正在这时,曲和突然听见酒瓶碎裂的声音,清脆而突兀,但他好像没觉得疼,应该不是砸在自己身上的。他小心翼翼地抬头,发现之前打自己的那人被酒瓶击中了腿部,玻璃渣嵌进肉里,鲜血淋漓,顺着腿部线条蜿蜒而下,在暗巷的肮脏的地上绽出鲜艳的红花。那人甚至没来得及喊几声痛就又被打了几下,毫无还手之力。另一个早被吓得转身就跑,不顾受伤同伙的死活。
救曲和的是之前坐在不远处一边专注地听他演奏一边不住灌酒的那人。那个和他一样陷在生活的泥淖中的人。一番打斗后,他盯着那个被他打到只能喘气的劫匪,眼神凶狠,配上他没怎么修理的胡茬和手上的半截带血的酒瓶,倒是比那劫匪更像恶人。待劫匪一瘸一拐地狼狈逃走后,那人喑哑的嗓音响起:“中国人?”曲和一愣才反应过来是在问自己,连忙答道:“是的是的,我叫曲和,来巴黎留学,初来乍到还不熟悉这个城市。”
那人似乎没料到曲和会自我介绍一番,转过身来打量这个宁愿挨打也要护着自己大提琴的留学生。他眼中的煞气已经消散,带着一丝好奇与探究,几绺乱发搭在前额上竟让他显得有几分可爱。没错,就是可爱,曲和先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可又觉得确实如此。如果他修好胡茬,面色健康,双唇红润,再加上一点蓬松的刘海的话,这绝对是一个可爱与俊美兼而有之的美男子。那双微挑的丹凤眼中流光一转就足以摄人心魂,让人为之迷醉,即使现在因酒精的侵蚀暂时失了光彩,也掩不住那好看的轮廓和长长的睫毛。
“黄志雄,我的名字。”那人双唇微启,吐出几个字,声音仍是喑哑。“你拉琴很好听。”
“谢谢你喜欢我的演奏,更要谢谢你救了我。这样吧,不如你今晚来我家吃顿饭,让我表达一下感激之情。我房东太太做的饭特别好吃,我也可以下厨给你做几个中国菜,我手艺也不差的。”曲和抱着琴盒微笑着看着黄志雄,诚挚的邀请他。看黄志雄的穿着打扮就知道他的生活一定十分拮据,甚至可能居无定所,连洗漱的地方都没有。曲和很希望能让他吃顿饱饭,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一下。
“你也看到了,我酗酒,又打人。你就不怕我是个坏人?这么轻易就让我去你家?”回应的语气很冷淡。其实黄志雄心里很温暖,已经很久没有人这样对他说话了。可他也明白这份善意不能接受,万一他失了控,伤害了曲和,伤害了这个能奏出动听乐曲的善良的艺术家,他该怎么办?曲和一定会恨他,不会再理他,就像他之前经历过的那样。他不想这么美好的,在塞纳河畔演奏舞曲的曲和恨他。
可下一秒他的防线就被击溃了。“你是好人,我知道的,我相信你。你很善良,你救了我。我希望你给我一个回报你的机会。”曲和一双明亮的眼睛盯着他满是期待。他不知怎么就点了头。那眼睛更亮了。他就在这双明眸的引诱下,迈开了步伐。

评论 ( 3 )
热度 ( 13 )

© 夜中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