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中新月

所爱者三--美景 美食 美人

【诚楼】永成双(4)


小孩子总是长的快。
阿诚开始窜高了,小白杨般挺拔,虽然还是瘦,但经过这几年的精心调养,脸色已不复当年病态的蜡黄,带着健康的红润,五官也长开了些,越发的俊朗,引人注目。他变得越来越活泼,和同学相处的不错。明楼欣喜于他的变化,却也有些介意上那些青春少女们粘在阿诚身上的羞涩目光。
阿诚感觉到了,但他并不在意,只是又向明楼身边靠了靠。
明台也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了。明台吹灭了蛋糕上的六支蜡烛后,明镜宣布给他安排了一间新卧室:“明台已经是大孩子了,不能总是让姐姐哄着睡觉啊。卧室已经布置好了,吃过饭姐姐带你去看看。”
“姐姐,我不要自己睡嘛!阿诚哥都那么大了,不还是跟大哥一起睡的嘛!”明台撅着小嘴,委屈地看着对面自顾自吃的正香的两个哥哥。
“我也有自己的房间了。大姐说我要给你做榜样,所以今天起,我也自己睡。”阿诚刚塞了一嘴草头圈子,囫囵地说着。
一旁的明楼咽下口中的红烧肉,轻轻敲了一下阿诚的脑袋:“我怎么教你的来着?嘴里有东西的时候别说话。”他用纸巾擦了擦嘴,才看向明台:“你可比阿诚调皮多了。大姐每天那么忙,晚上还得哄你这个小猴子,多辛苦。”
明台正要争辩几句,明楼先他一步发问:
“你爱不爱大姐?”
明台毫不迟疑地用力点头。
“那你想不想让大姐辛苦?”
明台更用力地摇头,像个拨浪鼓。
“很好。那你以后都要自己睡哦。”明楼说完,拉着吃饱了的阿诚去了书房。
明镜看着懵懵的明台笑出了声,软言哄着,带他去看二楼的新卧室。
明台暂时对新卧室表示满意,这儿摸摸,那儿碰碰,还脱了鞋,在柔软的大床上蹦了蹦。
“姐姐,阿诚哥的房间呢?”明台蹦累了,坐在床边乖巧地自己穿鞋,全然不顾身后的一片狼籍。
“离你的房间不远,我带你去看看。以后你要有什么事,可以找你阿诚哥。”明镜看着乱成一团的床铺,无奈地带这个小魔王出来,唤了阿香来收拾。

书房里,明楼明诚正做着作业。阿诚先一步写完,扣上钢笔盖子的清脆声响击破了安静,带着宣告胜利的得意。明楼抬起头,看他一眼。小孩正利落地收拾着书包。
“你不收收衣服拿到楼上?不是今天要自己睡了吗?”明楼也停了笔,揶揄道。
“是得收收衣服了,楼上的衣柜不能空。”阿诚一本正经地回答,下一秒又笑的狡黠。“大哥可记得别锁门啊。”
“每天锁门的不是你这个小门神吗?我可没这个习惯。”明楼也跟着笑了,合上书本,伸了个懒腰。“不过你得把床弄得乱一些,看上去像睡过人才行。明台虽小可也不好糊弄。”
“大哥放心,我一定好好打几个滚再下来。”阿诚学了武侠小说里的样子,故作严肃地一抱拳。明楼哈哈大笑。

夜里,明台把被子裹的紧紧的,贴在身侧的双手攥成小拳头,眼睛睁的大大的,死死盯住天花板。几个小时前他还可以在这个房间里放肆撒欢,可现在他觉得那些黑暗之处满是伺机而动的恶魔。他越想越害怕,终于忍不住翻身爬了起来,匆匆穿上拖鞋,逃出这个可怕的房间。
之前姐姐说过有事可以找阿诚哥,所以明台直接跑到了阿诚的房门口,一边轻轻地敲一边唤着:“阿诚哥,我知道你不敢自己睡。你别怕,我来陪你哦。我真的很勇敢很厉害的。”
没人回应。
明台试探着拧了拧门把手,居然打开了房门。
惨白的月光从窗帘缝隙中渗入。凌乱的床铺上空无一人。
真的有恶魔!阿诚哥被抓走了!
明台冲下楼,用力地拍着大哥的房门。
没两下就有人开了门。明台吃惊地看着睡眼惺忪的阿诚,一时说不出话来。
阿诚努力撑开沉重的眼皮,在昏暗的烛光下辨识着这个大半夜扰人清梦的家伙。
“明台?你来干嘛?大哥这几天都睡的晚,你别影响他休息。赶紧上楼睡觉。快去。”阿诚看清楚是明台,便让他回去。
“可是……可是……阿诚哥你……”明台委屈的声音一响,阿诚二话不说把他扛到了肩上,直接送进二楼的房间,塞进被子里。
明台看着在阿诚哥身后关上的房门,抽了抽鼻子,窝在被子里哭着睡着了。
第二天,明台一早就跑到明镜的房间告诉她,阿诚和大哥还是一起睡的。明镜一听,牵着明台就要去找明楼。
正在这时,阿诚房间的门开了,阿诚顶着一头乱发,打着哈欠走了出来。看见目瞪口呆的明台和困惑的明镜,他很自然地打了个招呼:“大姐早,明台早。”
转身下楼时,正对上明楼的视线。阿诚无声地笑了,一脸得意。
明台从那以后一直自己睡,晚上再也没有出过房门。

评论 ( 6 )
热度 ( 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中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