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中新月

所爱者三--美景 美食 美人

【白奇】狩猎(3)

之前lo主连着5天疯狂考试,几乎是个废人了……
这两天才稍微轻松一点。
第二章的肉做了一点小改动,可能比原来好吃一点,更顺畅一点,欢迎各位再吃一次哈~

正文如下~

夏季新疆的白天很长。太阳留恋着湛蓝的天空不忍离去,只是不似中午那么毒辣。
季白他们刚到住处放下行李就接到命令,集合开会,各式各样的资料堆了一桌子。季白不敢怠慢,全神贯注地翻阅着手头的文件,不放过一个可能有用的细节。

“哎,季三,吃饭了。”和他一起从江州来的同事拍了拍他的肩。
季白抬头瞄了一眼窗外,估摸着也就四五点钟,便继续看他的文件:“这么早就吃饭?我还不饿,等会再去。你的那些都看完了?这么闲?”
“季三,这是新疆不是江州。你看看表在告诉我现在吃晚饭早不早!”
季白一脸莫名地看了看腕表,惊讶地发现居然已经是北京时间二十一点整了。
“我说,你是看文件看傻了吧。这么聪明能干的季队怎么连西部日落晚都忘了?九点了哥们,赶紧的去吃饭。今晚可是单独设的接风宴,当地的几个领导也在,去晚了可不好看啊。”
“我看完这一行……嘿,你小子别抢我文件!行行行,我不看了,这就去行了吧!给我放好!”季白实在拗不过,只好跟着这人走向食堂。

空气不再滚烫。风起,一阵清凉舒爽。季白的思绪从繁重棘手的工作中抽出,他深呼吸几下,甩了甩胳膊,让身体得到片刻的放松。
真奇怪,一放松就想起那个人。
那个名字里有个“奇”的人。
他位置应该不低,或许,“当地的几个领导”中也包括他?真的能见到他吗?马上就见到他?
季白的心跳随着步伐加快。他觉得这样的自己有点好笑,像个初涉情场的毛头小子。
撩开塑料帘子,有负责接待的人迎了过来,带着季白他们穿过人来人往的大堂,在一条曲折的走廊里绕了几下,来到了一个大包间的门前。这里是政府食堂中比较“豪华”的地方了。
人挺多的,包间里摆了两大桌。季白来的晚了些,就坐在了靠门的那桌。坐定了,他才发现这位置有讲究。他这桌坐的都是级别不算高的,大部分人都不言语,只顾着大口大口地啃着羊肉串,嚼着牛肉块,扒拉几口饭,再猛灌几口水。而靠里的那桌就不同了,资历深职位高的刑警都在那桌。还有几个打着官腔,西装革履的生面孔,大概就是“当地领导”们吧。可他并没看到李川奇。
季白有些失落,收回目光,开始扫荡盘中的食物。
不得不说,新疆虽然不如江城发达,但食物的味道远比江城的那些清汤寡水要好得多。大盘鸡和羊肉串的美味享誉全国无需多言,但季白对那两盘烤牛肉和烤羊肉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那么大的一整块肉烤的外酥里嫩,热气腾腾地端上来。没加任何的调料,就只是肉的香气就足以让满桌的食肉动物沸腾。雪亮的餐刀摆在一旁,立刻有人起身,切了厚厚一块,滚过辣椒和孜然,用刀尖扎着送进嘴里。很快,盘子里就只剩骨头了。辣椒和孜然也被尽数消灭,两个小碟干干净净,要不是泛着油光,还真像是洗过了的。
饱餐一顿的季白效率极高,很快就结束了当天的工作,悠哉悠哉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已经快到十一点了,天还没有完全黑透。月亮出来了,又白又圆,但它还没有升的很高,被那些沉默而有力的山峦托着,被那些微小而明亮的繁星衬着。一切都浸在一种深沉昏暗的蓝色之中,只能看见越发模糊的轮廓。
再过一会,就看不见了。
天真的黑了。
季白关了灯,坐在床边,让夜色淹没自己。他来自光污染严重的江州,那里很少有这么纯粹的黑夜。好像只有很小很小的时候农村老家的夜是这样黑的。那时候,季家还不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势力,季白也还是一个有点胆小的孩子。
季白仰躺在床上。铺了两层褥子的硬板床对于季白这个睡惯了软床的人来说还是有些不舒服的。但他强迫自己不去在意,沉入梦乡。明天还有很多事要忙。他可不是来享受旅行的。

接下来的时间,季白,准确的说是所有特派的刑警们,都是在忙碌中度过。目标人物阴险狡猾,诡计多端,当地跟了两个月,才截获了几条有效信息。
任务一开始,那就得连轴转。轮班制提供的休息时间有限,一分一秒都很宝贵。季白基本上闭眼就睡,睁眼就工作,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想。
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目标人物被成功抓捕归案。从高度紧张的状态中松弛下来,所有的组员都能感到那种从骨子里渗出的疲惫。季白一躺上那张硬板床就沉沉地入了梦。
他睡了将近一整天,醒来时窗外光线已经有些昏暗了。
季白胡乱洗漱了一下,正准备去食堂看看还有没有饭时,敲门声传来了。很节制的力度,敲三下便顿一下,应该不是哪个同事。
季白悄悄走到门边,透过猫眼一看,大吃一惊--门外站着李川奇!他手上好像还拎着什么东西。
李川奇正在犹豫要不要继续敲门时,门猛地拉开了。季白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样子。
曾经缠绵着共赴云雨的人,真正站在面前时,季白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说什么呢?问他为什么不联系,让自己等了一年多?问他为什么明明到了他所在的新疆却连一次偶遇都没有?说起来,他们之间唯一的交集不过是那一个夜晚而已。
李川奇倒是神色如常,径直走进季白的房间,把手上拎的东西放在桌上才转过头来看着还愣在门口的季白,轻轻一笑:“你还在那干嘛?关了门过来吃饭了。”
季白依言关了门走过来。李川奇正在把饭盒从塑料袋里拿出来,一份孜然羊肉,一份干切牛肉,一份炒青菜,简简单单却香气四溢。季白看着李川奇摆放碗筷的身影,突然就感到心中一暖。
“好了,你去洗个手吧,可以吃了。”李川奇在桌前坐下,微笑着看向季白,“我来之前洗过手了,就先开动啦,你再发呆可就没得吃了。”
季白洗了手回来,李川奇正把一块羊肉送入口中。肉块有点大,塞了一嘴。他用力地嚼着,腮帮鼓鼓的,像只松鼠。
一只特别大的松鼠。
季白在他对面坐下。睡了一天,歇是歇过来了,可实在是饿。眼前的食物看起来很合胃口,季白的筷子一直没停。要是对面没有坐着李川奇他可能吃的更欢,可实际上没有李川奇也就没有这一桌送到房间里的晚饭。季白的心情有些复杂,一边吃,一边悄悄地观察着李川奇。对方似乎真的只是来吃饭的,一口肉一口菜一口饭,放松而自在,没有一丝一毫的不适。这是面对重逢的一夜情对象的正常态度吗?
吃饱的李川奇拿过一张纸巾,优雅地擦了擦嘴:“你赶紧吃吧,别总是看我。菜都凉了。”
季白被戳穿了倒也不似之前那般拘束无措,干脆直接出击:“你之前为什么不找我?”
“我第二天就要离开江州去新疆就职了,两年多才能回来。我联系你你也见不到我呀,所以我就想着不如等我回来之后再说。不过我没想到你是个刑警,还被派到这里来……”
李川奇不急不慢地说,但被季白打断了他:“那我为什么一直都没有看到你?连在食堂吃饭的时候都没有。”
“我这段时间一直在各地走访,前几天才回来。那时你的案子还没结,肯定很忙,我就没有打扰你。昨天结案,我估摸着你今天肯定要睡一天,所以晚上再来找你,顺便给你带点吃的。”李川奇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我以为你不想再见到我,再也不会找我呢,没想到你这么主动,这么为我着想啊。”季白语气里带了几分调侃。
“那是,睡过了不能不负责呀,对吧季警官?”李川奇勾起一抹笑容,满意地看到季白的脸色变了几分。看来自己的诱惑还是成功的,分寸拿捏的很不错,没有辜负之前的认真练习。
从容地起身,李川奇一边收拾桌上的狼藉,一边说:“你是周日上午的航班吧。明天是周六,我休息,带你去看看新疆的风光,也不枉你大老远的跑来一趟。我先走了,你早点休息。”说完就离开了,留下季白对着收拾好的桌子发呆,继而笑出了声。

在这一年多的时光里,李川奇不时会想起季白。即使他的大脑不去回忆,他的身体也记得那些爱抚,那些絮语,在深夜里,在某些旖旎的梦里。
烙印般滚烫的吻。
混杂着钝痛的快感。
迷离的视线里只有那人炙热的目光,牢牢地锁住自己。他也不知道这算什么感情,但他知道他想要季白,想再次陷入令他迷醉的疯狂。

贪心了,但是应该不过分吧。

让猎物从眼前溜走是狩猎者最大的耻辱。

狐狸和狼都要出击了。

评论 ( 6 )
热度 ( 41 )

© 夜中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