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中新月

所爱者三--美景 美食 美人

【诚楼】永成双(23)

舞会当晚,阿诚先到,由服务生引着来到汪曼春的休息室,轻轻叩门。刚敲一下,门就开了,身着乳白长裙的汪曼春笑得明艳,扑面而来的香水味激得阿诚鼻头一酸,险些打出喷嚏。不过,一看来的是阿诚,汪曼春很快就敛起了笑容,又恢复了原来的冷面:“怎么是你?明长官呢?”

“先生还有些事情要处理,特意吩咐我先过来,给汪处长送礼物。”阿诚躬了躬身子,拿出一个精致的小木盒,“这是先生亲自挑选的珍珠项链,他让我提前送来,是希望汪处长能在舞会上戴着。”

汪曼春连忙接过盒子,像一个普通的羞涩少女一般小心翼翼地打开,指尖在一颗颗温润的珍珠上流连,好半天才舍得把项链取出来。她急急地走到镜子前,想戴上试试,但又怕弄坏了链子,总不敢使劲,摆弄了几下都没戴好。

阿诚心里一百个不情愿,但还是不得不开口:“汪处长需要帮忙吗?”

汪曼春瞥了他一眼,又试了一下,还是不成,这才把项链递给阿诚:“你小心一点啊。”

“是,但可能要费些时候。”阿诚应了一声就努力与那细小的钩扣作战,默默后悔自己当时怎么挑了个这么难搞的破链子。

“没关系,时间还早。但你千万别把项链弄坏了。”反正明楼还没来,汪曼春也不急着下去。她看着镜中专心系着项链的阿诚,又想起最近从特高课听来的传闻,目光不由冷了几分。如果传闻是真的,那这个阿诚就没有留着的必要了。任何会对明楼造成威胁的人,都应该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

“好了,汪处长,系好了。”阿诚退开两步,长舒一口气。

“阿诚,辛苦你了。”汪曼春轻轻摸着项链,非常满意。细腻的白珍珠搭在纤巧的锁骨上,和今晚的白礼裙相得益彰,更衬得她肤若凝脂,面若桃花。

不知师哥见了,可会心动?想到明楼,汪曼春不禁露出甜蜜的笑意,抬手调了调发饰,眼底波光流转,沉浸在幸福的幻想中。

这时,有人敲门,紧接着,明楼的声音响起:“曼春,是我。”

“师哥!”汪曼春开了门,像只鸟儿一样飞进明楼怀里。明楼本想顺着你侬我侬的戏路也抱她一下,但阿诚匕首般的目光让他的手尴尬地僵在半途,硬生生改道,只象征性地拍了拍汪曼春的背。

“不请我进去坐坐?”见汪曼春毫无松手的意思,明楼不得已出声,试图改变局面,躲开阿诚快要凝成冰的目光。

汪曼春这才直起身来,略显忸怩地牵了明楼的手,领他进来:“瞧我,一见到师哥,就高兴得什么都忘了。师哥快坐,我让服务生送瓶红酒上来。”

“这种小事我去吩咐就好。二位长官慢聊,我就不打扰了。”阿诚挤出一个标准的微笑,主动离开了房间,还顺手合上了门。他实在是撑不下去了。下一秒他就可能克制不住,一枪崩了汪曼春,再把那双不安分的手给剁了。其实他也明白,按照汪曼春和明楼的关系,“美人计”是最安全有效的,但明白道理和亲眼目睹完全是两码事,不管提前做过多少心理准备,真到了那一刻,怒火还是“噼里啪啦”一路烧到脑子。

明楼有点不放心阿诚,但他又不能表现出来,只好装作漠不关心地带一句“还算识相”,接着转向汪曼春:“项链,喜欢么?”

“喜欢啊,我一收到就戴上了。这可是师哥送给我的第一份礼物啊,我一定会好好收着。”说着汪曼春站起身来缓缓转了个圈,“怎么样?师哥,好看吗?”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你这顾盼生姿的美人,哪有不好看的时候?”明楼轻笑着抿了口茶,眼里款款的深情。

汪曼春恨不能溺死在这双眼眸里,双颊晕开绯红,贴着明楼坐下,娇嗔地敲他一下:“师哥从哪里学来的甜言蜜语?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怎么就不好意思了?我说的可是实话。”明楼主动握了她的手,压低些声音,“听说你叔父催你的婚事了?”

“催是催了,可我根本不想理他。”汪曼春说到这里微微蹙了眉,她最近正为这事烦心。可转念一想,她又喜上心头:“师哥,你这是......吃醋了?”她刻意放缓了语速,凑过去打量明楼。她的师哥果然露出一点局促,紧了紧握着她的手。

“哎呀,师哥你何必如此。”汪曼春觉得自己的心从来没跳得这么快过,“你知道的,我心里头从来只有你一个。”说到这里,她娇羞地低了头:“我只嫁给你。”

明楼听了这话,笑着抬手将几缕发丝别到她的耳后:“我真是怕你被别人抢走了。”

汪曼春像是鼓起了勇气,猛地抓住明楼的手贴在脸侧,情意绵绵地望着他。

气氛一下变得暧昧不已,甚至有了一丝旖旎。

就在这时,门口突然传来声响,紧接着,门被撞开。明楼下意识掏出枪来,另一只手护住汪曼春。

可门口只是一个小男孩蹲着捡拾散落一地的拼图,傻愣愣地看着明楼黑洞洞的枪口。

明楼收了枪支,神色依然严肃。汪曼春被扰了好事,满心的懊恼,但她还不想破坏自己在明楼面前的形象,只好起身走过去,柔声安抚那个被吓住了的孩子:“来,把这些捡起来就下去玩吧。你是谁家的孩子?怎么不跟着大人,自己乱跑啊?下次可不能这样了。”

小男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飞快地捡起拼图,跑下楼去了。

碰巧送红酒的侍者来了,汪曼春接过托盘,亲自端进房内,从精巧的醒酒器里倒出酒液,递一杯给明楼。

原先的气氛已经散了,两人都有点尴尬。明楼晃了晃杯子,先开了口:“曼春啊,这次76号和日本人共同负责和平大会的安保工作,你没遇上什么问题吧?”

“还算是顺利。但有一部分事务,南田课长不许76号插手。我不明白,我的表现难道还不足以证明我的能力,还不足以获得她的信任吗?”汪曼春有些不满,但她也知道,日本人是永远不会完全信任她的。毕竟,她没有日本血统。

明楼抿了一口酒:“曼春啊,我是好心劝你——别太依赖日本人。说到底,我们是在汪主席的新政府效力,不是在特高课。日本人高兴了跟我们合作合作,不高兴了立马就能翻脸。你我还是想想法子,给自己留条后路吧。”

“师哥说的,我也想过。但咱们上了这条路,还有退的余地吗?”汪曼春自己也喝了一口,在明楼身边坐下,“先不谈这些了,我有重要的事要和师哥说。”

“什么事?”

汪曼春又靠近一点,小声地说:“是关于你的那个私人助理,阿诚。”

“他有什么问题吗?”

这回汪曼春直接贴在了明楼耳边:“我听说他私下里和南田课长有接触。你知道这事么?”

明楼一言不发,喝了一大口,又添上一点,才说道:“阿诚很有能力,是百里挑一的人才,有人挖墙脚,再正常不过。”

汪曼春拿过他的杯子:“别喝这么猛。这不过是传闻而已,又没有板上钉钉的证据。只是师哥日后可得留神。这身边要是不干净,可会出大乱子。”

“你说的是。这回多谢你提醒我。”明楼半眯着眼,双手交握,缓缓摩挲。片刻后,他站起身来,“曼春,今晚南田课长也在吧?我们下去跳支舞,顺带着敲点敲点那个吃里扒外的东西。”

 

阿诚离开汪曼春的休息室后,一直待在大厅的一角,面前的香槟一滴也没少。不是没有女士注意到这位英俊的年轻先生,但她们都不敢上前搭讪,最多看两眼。相比之下还是风趣健谈的男士更受欢迎。

阿诚本以为这一晚就要这么熬过去了,可明楼突然出现在了他的眼前,还挽着汪曼春。

贴这么近!阿诚默默攥紧了衣袖,低着头询问:“先生是要备车么?”疏离的语气完全是自然流露,都不用装。

真是心眼比针小!这哪是感情用事的时候!明楼心里也有点急了,但该说的还是得说:“当然不是。你今晚有没有跳舞?”

阿诚还是低着头:“没有。”

“那就去请南田课长跳一支舞,以谢她对你的知遇之恩。”

阿诚闻言抬起头,又低下:“是,先生。”他走向南田课长,弯下腰,伸出手,绅士地领着她滑进舞池。

明楼看着阿诚揽着南田的腰随着音乐迈出漂亮的舞步,还不时有所交谈,突然就有点理解阿诚刚才的心情。

这时,乐队开始演奏一首新曲。

“师哥,我们也去吧。”汪曼春摇了摇他的胳膊,“我们好久都没有一起跳舞了。”

明楼看向汪曼春,笑得温柔:“好。”

 

一曲终了,明楼揉了揉眉心。

“怎么了?”汪曼春看他脸色不好,很是担心。

“最近太忙,身体吃不消了。”明楼勉强笑笑,“本来还想撑一会,再跟你跳一曲,现在看来怕是不行了,请你原谅。”

“没关系的,当然是师哥你的身体重要。那师哥你路上小心。早些休息啊。”汪曼春恋恋不舍地放开明楼,看着他唤了阿诚来,离开了舞会。

明楼不在,汪曼春也没了兴致。她正准备离开,却被南田叫住,让她取消钓鱼计划,以维护和平安稳为主。

“可是,这个计划已经初见成效了,现在取消就是前功尽弃啊!”汪曼春完全不能理解南田的态度为何会有如此大的转变。现在终止这个计划,不仅意味着所有投入的人力物力都白费了,还会让她的死对头梁仲春抓住她的把柄。毕竟从一开始,梁仲春就是反对这个计划的。可南田没有给她任何辩驳的余地,直接命令将这个计划终止。

汪曼春瞪着南田的背影咬牙切齿:“好。这一笔我记下了。”

回去的路上,汪曼春又想起了明楼的话。

不错,她也该为自己盘算盘算了。

————————————————

各位可以猜猜下一章会有什么~

评论 ( 6 )
热度 ( 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中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