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中新月

所爱者三--美景 美食 美人

【黄曲】You Are My Savior in My Time of Need (5)

上一篇中房东太太的话请自动认为是法语……lo主不会法语,直接打了中文……

正文如下~
曲和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响亮。
他计划在黄志雄送他去学校时表白,最好就在那条长长的林荫道上。早上那里没有太多行人,空气清新舒畅,挺适合浪漫的桥段,比如一举拿下黄志雄,从同病相怜升华为心心相印。曲和知道自己的胜算很大,因为他早就感觉到自己绝不是单相思,对方或许根本无意反抗。
黄志雄需要的远不止他安抚人心的琴声,他需要有人把他从战争的阴影中引到阳光下,他还需要一份爱让他的心柔软下来。曲和是个合适的人选,他也乐意施救,因为这也是他对自己的救赎。他也想要陪伴,想要理解,想让那双好看的眸子里满满都是自己。
那就把这份渴望,这份爱,说出来吧。
在他们同居第三个月的第一天,曲和准备实施他的计划。可真正看着那人的眼睛时,原先反复练习过的句子全飞走了,只剩一片空白。林荫道快走到尽头了,该说的一个字也没说出来。
黄志雄察觉到了曲和不寻常的焦躁,只当他是遇到了烦心事。反正曲和总会告诉他的,他并不急着问。所以当曲和突然喊他时,他只习惯性地看向他,完全没有预料到一片带着温度的柔软直接贴上了他的唇。他愣在了原地,听见一声蚊子哼般细微的“我喜欢你”,然后是曲和红到快要滴血的脸和迅速跑开的身影,背上的大提琴盒随着步伐晃晃悠悠。
心中像是有烟花绽开,绚烂而美丽。
在快要放弃希望的时候他听见了那支轻快的大提琴曲,看见了那个美好的人。他信任他,关心他,让他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不再糜烂在酒精里。他爱这个赋予他新生的大提琴手,毋庸置疑。他是他寒夜般的生命里燃起的火光。
可黄志雄不敢回应他的爱。
他飞奔回家,抓起一支笔,飞快而绝望地写下一个名字--Quasimodo。
第一次知道Quasimodo这个名字是在一本著名的法国小说里。那时的黄志雄还是个爱去图书馆的好少年。他用了将近一整天,一口气看完了这部小说,对这个钟楼怪人印象颇深。
现在他觉得这就是他自己。
他把它放在曲和的桌上,双手不住的颤抖。蛰伏了两个月的躁郁和酒瘾苏醒,爆发,血腥的回忆再度浮现,在他的脑海里叫嚣,提醒着他不配得到幸福,几乎将他的理智冲毁。他踉踉跄跄地冲了出去,疯狂地奔跑。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夜中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