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中新月

所爱者三--美景 美食 美人

【黄曲】You Are My Savior in My Time of Need (1)

巴黎的夏天不算炎热。太阳高高挂在天上,毫不吝啬地洒下耀眼的光辉,落在路人的身上却只剩了一丝让人犯懒的暖意。塞纳河上满是碎金。
曲和背着大提琴走在河畔。有轻柔的风拂来,拂动他额前的碎发。略瘦削的身材挺拔修长,裹了一件薄薄的大衣,衣摆随着他的步伐轻快的晃动。
曲和今天心情很好,在巴黎的住处终于定了下来,离他的学校不远。房间不大,但简洁而温馨的布置,和蔼微笑的房东老太太都让他十分满足。老太太是个地道的老巴黎,对浪漫与美的追求早已融入骨血。听曲和演奏了一首大提琴曲后,竟然毫不犹豫地决定将房租减半,前提是她每天喝下午茶时,曲和要为她演奏3首曲子。曲和一口应下,毕竟他现在没有固定的收入,能省这么一笔不菲的开销对他来说完全是意外之喜,值得庆祝。
收拾好房间后,曲和背着大提琴走出家门,想好好认识一下巴黎,毕竟要在这里生活很久。他信步而行,走着走着就到了塞纳河畔。这条河承载了整个巴黎的历史和文化,以及所有巴黎人的爱与恨。
曲和放慢了脚步,一边走一边欣赏两岸静默无声的建筑和有说有笑的行人。
不知不觉太阳偏西了,却还一步三回头不愿离开人间。光芒不再耀眼,化成了粘稠透亮的蜂蜜,空气中都有纯美香甜的味道。
不远处传来一阵阵笑声和欢快的舞曲。曲和抬头望去,一大群人正聚在河畔举行一场露天舞会。一个乐手正投入地拉着小提琴,人们跟着音乐边唱边跳。曲和也被这欢乐而热烈的气氛感染,好奇地走上前去。
此时,恰好一曲终了,拉小提琴的乐手要离开了,人们再三地挽留,可他不断地解释自己确实有事,必须得走,顿时一片失望。这时那乐手看见了背着大提琴的曲和,一把将他拉了过来,请他继续演奏舞曲。人群顿时兴奋起来,不住地请求曲和开始演奏。曲和在花坛边坐下,打开了琴盒。他今天本就有意在巴黎街头奏上一曲,算是和这个浪漫之都好好打个招呼。
曲和挑了首欢快的大提琴舞曲,弓一触弦,流出美妙的旋律。大提琴与小提琴的音色不同,却别有一番韵味。人群中响起欢呼声,旋即是鞋子叩击地面的清响,舞步明快而绚烂。一曲接着一曲从曲和纤长的手指间倾泻而出,引得更多人驻足聆听,称赞不已。
曲和面前是一张张带着笑意的面孔,可他却在关注不远处坐着的那个有些颓废的男人。那是个亚洲男人,乌黑的发没有及时修理显得有些凌乱,手中握着一瓶酒,一口接一口地喝,此时已去了大半。他是听见了曲和的琴声才在那里坐下的。他大多时候低着头,曲和之后在他抬头喝酒时才能粗略地看看他的长相,不过酒瓶挡了大半张脸,曲和看了几次也没看清全貌。他穿了一件旧大衣,沉默地听着琴声,沉默地灌着酒。曲和突然想到“酒入愁肠”这四个字,看来他的生活也不算如意。


-------------------------------
先发一点~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夜中新月 | Powered by LOFTER